:::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11

八旬老婦迷途 孫擔心報案,警火速尋回
110年6月29日19時許,一名白姓男子神情緊張,匆促跑進三分局碇內派出所,稱其八旬張姓祖母,於午休時獨自離家至今尚未返家,因張姓老嫗已高齡86歲,白男擔心祖母安危,緊張聯繫親友幫忙於住家附近常前往處所協尋,惟尋找近四個小時未果,才報請警方協尋。
警員楊智邦、董倬妤得知後,立即詢問白男記憶中張女最後衣著特徵,並以公園為中心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張女於13時30分離家,進而前往離家方向訪查數十間商家,所幸於本市暖暖區源遠路上發現衣著特徵相符老婦,經關懷詢問下,得知老婦因疫情關係不耐寂寞,欲徒步走至新北市瑞芳區,但卻於半路迷途,找不回家的路,所幸僅些微中暑、腳痠外,並無大礙,家屬大讚警方於短短1小時內尋獲效率,由衷感謝警方協助。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