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335

失智老翁呆坐超商,暖警伸援手護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於110年3月1日2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老翁獨自坐在超商內,神情無助,疑為走失,需警方協助。
所長周煌彬、警員林政宇隨即至現場關懷詢問,發現老翁年邁且僅剩一支手臂,以杵著拐杖的手不斷指往山坡方向,經詢問周邊住戶,得知79歲李姓老翁患有失智,居住近山邊之社區,因老翁住家位處山坡,周、林2員擔心李翁行動不便且危險,細心攙扶老翁上車並護送其返家,老翁及女兒對於員警於寒夜伸出援手的舉動,倍感暖心,頻向員警表示謝意。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1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