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406

失智婦找不到回家的路,暖警細心照護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10年2月1日2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本轄明德一路有名婦人路倒,隊長黃柏銘、警員李瑋哲、劉芊瑜、陳奕清到場查處,為一名老婦跌倒於路旁且臉部有擦傷,經通知救護人員,檢視包紮無大礙後,員警續關懷詢問,發現該名婦人疑患有失智,無法確切說出姓名、家屬聯絡方式等資訊,身上亦未攜帶有任何身分證明文件,員警擔心婦人受寒,遂先帶返回派出所休息。
經劉員耐心安撫老婦情緒並提供熱食、毯子暖身,李、陳2員積極查訪週邊鄰里長及商家過程,老婦之子於同(2)月2日4時許得知至所詢問,表示王母已高齡86歲且患有失智,趁其深夜駕駛營小客貼補家用時,獨自外出,萬分感謝警方在這段期間照顧其母親,使其得以平安返家。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1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