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27

107年春節將屆,為貫徹廉能政風,塑造優良警察風紀,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除利用集會場合傳達「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防貪宣導」、「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機構請託關說登錄查察作業」及「貪污治罪條例」等相關規定,並以簡訊方式籲請各行業商家響應政府法令,勿對警察人員送禮、邀宴,以革除陋規積習,並要求所屬各單位員警遵守不送禮、不收禮,恪遵風紀規定。
現行「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已頒布多年,係以「廉潔自持、公正無私、依法行政」為核心價值,引導公務員執行職務過程,達提升政府清廉形象之目的,為增進宣導效果,本分局除在分局及各派出所門首、里民會堂、車站、市場、金融機構、中華郵政、學校等張貼春節防貪宣導海報、配合警察局政風室發送春節防貪宣導品,並利用轄內LED宣導燈箱向民眾宣導「不送禮、不受禮、不赴(邀)宴、拒受不當請託關說」之規定,宣示警察機關革除陋規積習之決心,以端正觀念。另針對轄內列管之風紀誘因場所及可疑之職業賭場加強查察、取締,並對有廉政風險人員、承辦與民眾權益密切業務之員警實施探訪,以防制風紀案件之發生,如發現有違反規定者,依規定嚴懲。
民眾如發現有員警有藉機索賄等不法情事,歡迎利用本分局肅貪專線02-24558846或電子信箱yadiqq@klg.gov.tw進行檢舉,如查有具體事證將依法究辦。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