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82

八旬老翁出門探親路倒,暖警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暖暖派出所警員王潛龍於11月1日16時許獲報,暖暖平交道旁有名老翁昏倒在地,王員立即趕赴現場查看,發現是名高齡80歲劉姓老翁,疑似體力不支而昏倒,王員偕同警消查看老翁身上並無明顯外傷,故由警方先將老翁帶返所休息並提供杯水飲用。
據了解,老翁約於同(1)日16時搭乘公車至暖暖區下車後,緩緩步行欲尋訪居住於暖暖區女兒,途中疑似體力不支而昏倒在地。
經王員耐心關懷詢問,發現老翁有輕微失智及重聽情形,又因年事已高,無法負荷長途步行,經王員循循安撫老翁情緒後,劉翁才緩緩自口袋取出身分證及一張本市仁愛區林泉里的旅遊通知單,王員便以通知單資料聯絡林泉里里長代為通知老翁家屬至本所接回劉翁,家屬對於警方之善舉,頻頻向員警道謝,直呼員警好暖心!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