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303

失智翁國慶日偷溜,眼尖警認出帶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員警蕭任凱於109年10月10日11時50分許,巡經本市七堵區大華橋頭時,見一名老翁以雨傘當拐杖、步履蹣跚往七堵方向步行,時逢中午用餐時段,路上來往車流量大,擔心老翁發生危險,立即上前關心。
經上前關懷詢問,意外發現該名老翁似曾相似,劉姓老翁,高齡94歲,居住於本市暖暖區,因患有失智,獨自步行外出迷路,鑑於劉翁多次走失,且未攜帶證件及鑰匙,決定聯繫家屬並再度護送其返家,兒子接獲時表示已多加留意父親動向並申請防走失手環,惟仍會趁其不注意時,將手環拆下外出,見警方載父親返家,感動的表示謝謝警方的協助,讓父親得以平安回家。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相關單位能儘速辨識並聯絡家屬;並請家屬多加陪伴及留意常出入之場所,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