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157

七旬老翁暖東峽谷走失,警消全力動員尋獲
基隆市七堵區一名七旬顏姓老翁於109年8月13日14時許與其妻及友人前往本市暖東峽谷大菁農場遊玩,正當大家於溪邊遊玩時,顏姓老翁卻獨自往另外一條步道走去,妻子後發現丈夫許久未歸,發動友人尋找並趕緊撥打110請求協助,暖暖所所長徐永煌、警員王潛龍立即至現場協助並安撫家屬情緒,現場警消立即組成搜救小組,並出動空拍機俯瞰山區及搭配警笛聲搜尋;於17時35分許,接到顏姓老翁打來的電話虛弱的表示,有看見往"滑瀑步道2700m"指標處,這時大夥燃起一線希望,搜救小組立即前往,約18時許發現顏姓老翁,經目視老翁意識清楚,身上無外傷,能正常與人對談,搜救小組立即提供糖果及補充水給顏姓老翁食用,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
顏姓老翁之妻子見到老公平安找到並且身體健康,頻頻向警消道謝,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先生才可以平安回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提醒登山者:平時進入山區,要注意時間,以免天色昏暗發生危險,並事先確認登山裝備務必要準備充足,如保暖衣物、照明設備、定位設備、飲用水、乾糧等,應請有登山資格的教練或是當地熟識路線的朋友同行,以避免發生危險,如有需要請立即撥打119、110請求警消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1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