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356

                                     重聽老翁走失,警以人臉辨識助返家

碇內派出所於109年5月18日12時許,接獲熱心民眾來電,有一名老翁獨自站在本市碇內街邊淋雨,疑為走失,請警方協助。
經警員林羣耀到場後,見老翁神似無助於雨中淋雨,遂先請老翁至騎樓避雨,於關懷詢問時,發現老翁僅不斷揮手,對於員警提問內容均無回應,疑患有重聽且身上未攜帶證件,故先行將老翁帶返所休息並提供溫水暖身。
經員警耐心詢問,老翁仍未敘述真實年籍資料,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始得知80餘歲許姓老翁的真實年籍資料並聯繫兒子接回父親,家屬不斷感謝警方的熱心舉動,使父親得以平安返家。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