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50

                             失智翁無助坐路旁,暖警安全護送返家

七堵派出所於109年4月15日14時許,獲報有一名老人無助坐於本市七堵區七賢橋旁,疑需要協助。
警員張毓驊、蕭任凱獲報後趕赴現場,發現老翁獨坐路旁,經關懷詢問後,發現老翁患有重聽,且短期記憶減退,疑患有失智,僅慌張持續詢問員警自己在哪,經安撫老翁不安情緒並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得知95歲劉翁居住於本市暖暖區東勢街,便連繫家屬並載劉翁返回住處,兒子見父親安全返家,大讚警察是人民保母,協助失智父找到回家的路。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