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359

自閉症少年北捷走失,七堵暖警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員警陳羿夫、張毓驊擔服巡邏勤務,於109年2月22日5時許巡經七堵火車站後站時,發現少年面似無助獨坐於路旁,遂上前關懷。
經關懷詢問,發現少年有溝通障礙,說話時顯得十分焦慮,且無法正確說出姓名、年籍資料或家人之聯絡方式,疑為走失,故將少年帶返所查證身分。
清晨時分,氣溫微涼,少年身著單薄不斷顫抖,警方帶返所後先提供溫水及餅乾予少年充飢暖身並安撫少年情緒,後於外套口袋內發現新北市協尋手環,確認為17歲陳姓少年,進而發現為新北市協尋失蹤人口,順利聯絡少年家屬。陳姓少年父母至所表示兒子患有重度自閉症,於21日17時30分許與父母外出搭乘捷運時不慎走失,非常擔心少年安危,整晚不斷在台北捷運及火車站來回尋找,最後感謝警方積極協助,讓兒子能平安與家人團聚。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