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440

七旬老翁誤闖快速道路,暖警火速護送下台62線

基隆市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於109年2月1日1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老翁徒步走在台62線快速公路往瑞芳方向。
備勤員警蘇嘉韻獲報後,迅速前往台62線快速公路,果真於東向10公里處發現一名老翁徒步行走於快速公路,員警見狀立即停靠路肩,將老翁攔停。據了解,72歲王翁居住於台北市萬華一帶,想趁天黑前徒步返家,因人生地不熟誤上快速公路,所幸有路過熱心民眾報案及警方協助,即時化解危機。後由員警將王翁載往八堵分駐所,提供熱水暖身,並為其申請返鄉川資搭乘台鐵至萬華火車站,讓王男平安返回居住地。
警方呼籲,北部地區交流道因鄰近都會區,容易有誤上高速公路情況,民眾騎乘機車、腳踏車及步行時應注意道路標誌及標線,以免發生誤上國道的危險狀況;若不小心誤上國道,應立即停靠路肩撥打110求援,警方會立即到場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10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