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362

弱勢家庭突逢變故,警聯合送暖揪感心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警員陳冠宇年間執行勤區查察勤務,發現轄內有戶家庭突發變故,生活頓陷困頓。
據了解,50歲患有輕度身障林姓婦人獨立扶養同有身心障礙的72歲母親及21歲兒子,戶內三口皆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近日因患有脊椎病變的兒子開刀治療,需專人照顧,林女便辭去工作照護苦撐。
適逢年節,眼看家中即將斷糧,不僅無薪資收入,開刀費用又是筆龐大的負擔,員警得知後,立即為其辦理急難救助等相關社政補助申請,惟春節已至,為避免補助未至,難度年關,便結合本市七堵慶濟宮送暖,發送米油鹽、洗碗精等愛心物資,林女對於警方的熱心相助,感動的形容像是一場及時雨,為其一家三口化解危機。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表示,促進人民福利係為警察之任務,警方會在民眾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以具體關懷,主動幫助弱勢家庭,協助民眾渡過難關,民眾若有緊急事項須警方協助,請撥打110電話,警方將會於職責內義不容辭地為民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10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