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49

家在哪?我忘了 暖警助失智老嫗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暖暖派出所警員黃麟傑於108年11月22日接獲計程車司機報案,稱載有一名疑似走失老嫗,經前往瞭解,該名老婦人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經多次詢問及聆聽,老婦僅記得部分生活資料片段,無法憶起家人聯繫方式,疑患有失智情形,黃員便以警用小電腦(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進行查證,經資料比對後,發現內有一筆符合資料,始確認係設籍在宜蘭縣礁溪鄉的72歲李姓老婦,李婦才突憶起自己已搬至本市暖暖區暖暖街與其子及媳婦居住,黃員立即聯絡李姓老婦兒子確認,並聯絡其子帶回;家屬萬分感謝警方協助其走失多時的老母親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若家中有年邁長者,平常需多加關心及照護,另外,家中如有失智長者或家屬可以製作聯繫名牌掛在身上,並在聯繫名牌載明聯絡方式或亦可向本市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環,以利其旁人或警察機關可以快速協助返家。

最後更新時間:10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