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50

暖警聽音辨位即刻救援 協助登山客脫困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暖暖派出所於108年11月03日21時18分接獲報案有六名民眾受困本轄暖東峽谷登山步道,警消到場隨即兵分兩路前往尋找受困登山客,警員張育銓、王潛龍及警員姚宇謙、實務生李瑋哲分別在山谷現場藉由哨音及呼喊聲讓受困者能辨別救難人員位置,然而天候不佳且步道狹窄濕滑,增加搜救難度,所幸最終在暖東峽谷南邊聽見受困民眾之回應聲,經大聲口詢確認六人皆無受傷,續持手電筒沿深山步道尋路至受困位置,並安全帶返暖冬峽谷出口處。
經詢問表示係聽聞基隆市暖暖區暖東峽谷景色優美,故與其山友相約一同前往登山欲目睹峽谷景觀並浴洗天然芬多精,然因天色已暗,又不識路線,故撥打110報案尋求協助。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提醒登山者:平時進入山區登山時,要注意時間,以免天色昏暗發生危險,並事先確認登山裝備務必要準備充足,如保暖衣物、照明設備、定位設備、飲用水、乾糧等,應請有登山資格的教練或是當地熟識路線的朋友同行,以避免發生危險,如有需要請立即撥打119、110請求警消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10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