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00

女子疑因學業壓力欲輕生,警方到場及時阻止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於本月22日17時接獲轄內過港路有一名女學生欲服用安眠藥自盡,警方接獲通報後,火速前往現場,經該名女學生祖母同意警方入屋後,該名女學生突情緒激動跑向屋內女兒牆,作勢欲縱身一躍,女警蘇嘉韻見狀不斷安撫該名女子,持續與其聊天,緩和其情緒、轉移注意力,趁不注意時,由另一名男警劉品賢將該名女子一把抓下,並通報衛生署自殺防治中心。
該名女學生原就讀某護理學校,因課業壓力導致情緒不穩,休學在家修養,突如其來情緒低落,竟當祖母面前服用25顆止痛藥想結束生命,祖母驚嚇之於誤以為孫女服用安眠藥,心急報警,幸好警方及時趕到,阻止一場悲劇。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殺將造成不能挽回的遺憾、留給親友極大的傷痛,為此衛生福利部,設有全年無休的自殺防治守護者專線0800-788-995,提供心理諮詢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10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