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28

聰明法鬥迷路找警察 警民互助送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08年10月18日17時35分許,突然有一隻法國鬥牛犬闖入派出所。員警立即查看法國鬥牛犬身上特徵,並查詢轄內近期有無報稱鬥牛犬不見之紀錄。
值班員警陳怡潔細心查看鬥牛犬身上特徵,發現該鬥牛犬有配掛項圈,應為附近居民所飼養,惟無法得知飼主身分及聯絡方式,經查本轄近期無人報稱鬥牛犬遺失,故警員朱富民、林秉毅分頭逐戶向寵物店及住戶詢問,透過鄰里相助找到飼主。飼主表示發現鬥牛犬不慎走失後便至寵物店詢問,幸警方及鄰居熱心協助,才能儘速尋回愛犬。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家中如有飼養寵物,且為避免寵物走失意外發生,可幫貓狗植入晶片,或在其他小動物身上配掛腳環或掛牌等物,並標記聯繫方式,是保護自己也是愛護寵物的最好表現,飼主勿為省小錢因小失大,以便寵物尋獲時能立即聯繫飼主前來確認。

最後更新時間:10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