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302

「我迷路了想要回家」 基警協助失智老婦與家人團聚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08年9月24日18時許發現一名楊姓老婦人於明德一路上徘徊,巡邏員警發現老婦人手足無措、語意不清,立即請老婦人至所休息並核對身分。
警方發現老婦人於街道上徘徊,眼神流露出內心緊張情緒,立即請其至所休息,所長張畯盛耐心安撫其情緒,經詢問老婦人表示迷路了想要回家,幸其身上攜帶證件,警員李盈萱立刻核對身分以便聯繫家屬。
經查老婦人身分,發現兒子當天下午遍尋不著母親時,已至當地派出所通報失蹤,警方透過通報紀錄順利連絡上老婦人兒子,其至所表示母親患有輕微失智症,接獲員警告知母親於當天內尋獲的消息非常感激,也因為警方積極協助,讓老婦人能儘快與家人團聚。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為防止失智人員走失發生意外,以便協助走失老人或有走失之虞者協尋,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有提供防走失防銹金屬手環之服務。家中如有失智長者,平常應多加注意其生活作息及出入場所,防止走失意外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8-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