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318

老翁想家獨走快速道 幸警及時化解危機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於108年9月22日14時20分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名老翁獨自走在台62線快速道路上,報警請求協助,警員羅晉鴻獲報立即趕至現場查處。
到場發現年約八旬老翁走在快速道路上,神情透露著徬徨及無助,警員羅晉鴻見狀立即上前攙扶並主動關懷、安撫其情緒,經詢發現未帶證件且無法表達自家住址及姓名,直嚷想要回家,幸好,員警於口袋發現手機,顧及老翁現場安危,遂陪同返所聯絡家屬。
查詢手機通訊錄後,順利連絡上該老翁的女兒何女,何女表示父親患有輕微失智症,平時住在安養中心,聽到父親在分駐所消息都感到很意外,所幸員警及時化解危機,未讓憾事發生。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為防止失智人員走失發生意外,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有提供防走失防銹金屬手環之服務,針對每一使用者編號,並做檔案管理,以協助走失老人或有走失之虞者協尋事宜,平常多加注意及關懷長者需求,讓長輩能安心樂活於老年生活。

最後更新時間:108-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