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235

假投資詐騙手法,婦人遭鎖定提領百萬現金,警、郵共同關懷成功攔阻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於110年12月23日12時30分許,接獲百福郵局張姓行員通報,稱有一黃姓婦人(52)年次欲臨櫃提領現金新臺幣100萬元,行員關懷提問深覺有異,請警方派員到場處置。
黃女聽聞警方欲至現場隨即快速離去,後續至本市某金融機構提款現金新台幣100萬後,前往上班處所等候犯嫌指令交付,百福所所長羅軒偉立即指派線上巡邏員警張郁偉、卓宇軒積極追查黃女所在位置,並帶回派出所持續關懷解說,黃女才表示是犯嫌透過通訊軟體聯繫,並以詐騙話術鼓吹其解除勞保退休金來投資外幣基金獲取高額報酬。
家屬到場非常感謝行員及警方通力合作,成功攔阻黃女100萬元現款,避免落入詐騙犯嫌手中,百福所員警後續協助護送黃女將提領現款安全回存金融機構。
第三分局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若對方宣稱穩賺不賠,獲利又超乎尋常,即為假投資真詐財之警訊,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

最後更新時間:11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