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219

假警察來電 男子慌張求助 真警察到府勸說保積蓄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10年8月16日14時40分接獲一名男子來電,表示於本市七堵區東新街住處接獲不明來電要求匯款,請警方協助查證。
副所長王愛榮、警員蘇雋倫獲報後到場,焦急的52歲連姓男子向警方表示自己之帳戶即將被法院監管,經2員耐心詢問,得知連男接獲電信公司來電稱積欠電信費用,須於下午3時30分前,將帳戶內之新台幣50萬元匯至指定帳戶,由於不確定來電真偽,遂撥打電話向警方查證。所幸王、蘇2員,即時趕往住處勸說並細心求證,始連男免於受騙上當。連男感謝員警積極協助,辛苦存下之50萬元積蓄才未落入詐騙陷阱。
第三分局呼籲,民眾面對各種來路不明的電話都應提高警覺,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若有詐騙相關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是撥打110,以確保財產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11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