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248

假冒親友詐騙再現,基警成功阻詐保積蓄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於110年7月2日10時20分許接獲百福郵局行員通報,有一名男子神情慌張,欲臨櫃匯款大量現金,請警方關懷。
百福所巡佐路鴻裕、警員張毓驊、林佳蓁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經關懷詢問, 68歲陳男向警方表示一位姪子透過line通訊軟體向其表示因急需用錢,欲借新台幣15萬元,並希望陳男立即匯款,員警察覺有異,告知這是詐騙集團常見的詐騙手法,一邊安撫陳男緊張情緒,一邊請陳男現場撥打電話與姪子聯繫,始確認差點受騙,陳男非常感謝員警及行員的即時勸阻,成功保住自己存下的辛苦錢。
第三分局呼籲,詐騙手法不斷更新,詐騙集團常以「猜猜我是誰」等方式,謊稱是被害人親友以取得信任,再假借各種理由借錢。提醒民眾,如有接獲不明來電,應小心謹慎查證,亦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電話諮詢,切勿心急便交付財物,以防財物損失。

最後更新時間:1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