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397

機警行員驚覺有異,警民合作及時阻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暖暖派出所警員李亞柔、王潛龍於110年1月18日11時許,接獲二信銀行暖暖分社來電,稱一對年約70歲夫婦至櫃檯提領新台幣50萬元現金,因發覺夫婦倆說詞反覆,驚覺有異,行員立即通報轄區警方到場了解。
經員警關懷詢問,張婦稱因接獲友人來電,欲向其借錢周轉投資,未來將以高額的利潤分紅,令婦人十分心動,經警方進一步提問,張婦坦言與友人認識不久,對於友人從事行業等資料皆不清楚,亦不知真實姓名,於李、王2員警耐心向婦人說明此類「假投資詐騙」常見方式為詐騙集團透過社交軟體搭訕,再提到有賺錢投資管道,誆騙被害人付款投資,取得款項後就失去聯繫,張婦始打消提領念頭。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提醒民眾遇有網友要求加入臉書、通訊軟體,聊天時勿透露太多個人訊息,若遇到網友提及「穩賺不賠」的投資方法,絕對是詐騙,應進一步查證,以免受騙上當損失金錢。

最後更新時間:11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