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422

5月30日1時許,本分局百福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基隆市七堵區百福社區某住戶門窗戶疑似遭人侵入。
百福所警員蔡博煒、吳神武接獲報案後火速趕赴現場,發現該處房屋後門鐵窗遭人破壞,員警一面聯絡屋主並持續關注屋內狀況,隨後即發現房內疑似有微弱燈光在晃動,研判竊嫌可能還在屋內,於是警方守在該房屋的出入口嚴陣以待,等到行竊完欲離開的余姓竊嫌步出屋外,警方即上前盤查並予以逮捕,余嫌神色慌張且支吾其詞,最終余嫌見無法可逃,始坦承自己係因為尿急於屋外後方小解時,見其門窗老舊、鬆動,故臨時起意將其鬆動的門窗破壞並進入行竊,進入屋內時因一時緊張只竊取了一個皮夾及美工刀一把,出來時就被警方查獲,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應經常檢視住家門窗有無損壞,不讓小偷有可趁之機,民眾發現可疑,請立即打110報案,以維護民眾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