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448

                                      6旬老翁投資險受騙,基警與行員聯合阻詐

七堵派出所於109年4月16日12時許接獲華南銀行七堵分行行員通報,有名老翁欲匯款一千元美金至指定帳戶,疑遭詐騙請警方協助。
經七堵派出所警員蕭任凱、王惠裕與行員關懷提問後,得知67歲蘇姓老翁於退休後欲增添收入,上網尋找投資方式,並加入來源不明之通訊ID,誆稱投資原油基金收入可觀,需前往就近銀行匯款千元美金至指定帳戶,所幸機警行員通報警方,經員警向蘇翁舉列詐騙案例分析,蘇翁始驚覺受騙,非常感謝警方與行員細心查證及說明,才未將退休存款匯出。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最常見的手法就是假投資、假冒檢察官監管民眾帳戶(假冒機關)、解除分期付款、網路購物等詐騙方式,民眾如有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或其他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10或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也可親至到當地派出所由警察協助查證。

最後更新時間:1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