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452

基隆市警察局108年下半年刑案新聞發布檢討報告
壹、前言:
「偵查不公開」原則之目的,在於保護刑事訴訟被告及其相關人員之合法權利,貫徹當事人進行主義中「無罪推定」之重要制度,兼為維護偵查工作之順利進行,避免因公開偵查資訊導致後續訴訟程序受到影響。本局第三分局,自108年6月15日新修正「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正式施行以來,處理轄內各類刑案新聞前(含撰寫新聞稿、提供影音資料、遴選發言人及媒體關係經營等),均能恪遵作業辦法之相關規定,謹慎發布新聞,並落實填具內政部警政署「警察機關落實偵查不公開發布新聞檢核表」。
貳、內政部警政署檢討刑案新聞發布情形:
本分局未有發布刑案新聞。
參、本分局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處分情形:無。
肆、108年下半年發布刑案新聞總檢討:無。
伍、結語:
新修正「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施行迄今已逾半載,本分局將持續於偵查不公開之原則下,致力取得刑案當事人訴訟程序與媒體報導監督間權利之平衡;廣納各界意見精進,強化新聞檢核機制,並針對違失個案從嚴懲處,落實各級主官(管)及所屬員警人權、法紀之教育訓練。

最後更新時間:10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