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202

                                               染賭運將鬼迷心竅,佛心員警當頭棒喝
       107年12月17日凌晨15時許,基隆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巡佐劉維政、警員王庭威、楊智邦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因車門未鎖致使皮包遭人偷竊,隨即展開專案調查,經調閱數十支監視器後確定竊嫌竟是「運將」! 一名駕駛計程車司機途中發現車門未鎖便大肆劫掠,不料確定身分準備著手緝捕隔日,遭竊民眾又來報案稱其遭竊皮包中之提款卡遭盜領15萬元。案情峰迴路轉,警方立即前往銀行調閱相關畫面,發現竟又是涉嫌竊盜之「運將」!隨即至位於台北三重地區車行緝捕歸案。
       據了解,該運將李○○(31歲),因沉迷賭博因此積欠鉅額賭債,加上駕駛計程車收入不穩定。於某次載客至本轄碇內街欲返回台北繼續載客時,發現路旁一自小客車未上鎖,在種種壓力下一時鬼迷心竅,便劫掠車內財物,卻僅得手提包一只。李嫌因積欠鉅額賭債,皮包內現金又不足以償還賭債,突發奇想利用手提包內提款卡盜領近15萬元整。李嫌本以為瞞天過海,不出幾日見警方登門表明身分及來意,原先李嫌拒絕配合警方查緝,甚至想裝傻蒙混警方,但現場巡佐劉維政當頭喝斥,並苦口婆心再三提點及提供協助、建議,李嫌終醒悟並對於偷竊及盜辦盜領一事深感後悔,承諾日後會更加認真工作彌補被害人損失,更下定決心戒除賭博惡習,祈求法官能考量其悔意從輕量刑,發誓將再也不碰賭。全案並依違反竊盜、詐欺及偽造文書帶返所偵辦。
       警方呼籲,年關將近,財不露白,出入家門務必再三檢查門鎖,若有大筆現金需運送,可洽當地派出所協助護送,多一分安心。

最後更新時間:108-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