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203

                                        竊遍基隆娃娃機大盜,遭逮辯稱「殺撲滿」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近期陸續接獲民眾報案,轄內數家娃娃店錢箱遭不肖人士破壞竊取零錢。經警方調閱娃娃機店內監視器後,發現一名黑衣男子於娃娃機店鬼鬼祟祟地走動徘徊,並趁著身旁無人之時,光天化日下利用工具破壞娃娃機的機板,撬開機板後竊取錢箱內之零錢後迅速逃離現場,使娃娃機之機主損失新台幣數千元。竊嫌得手後食髓知味,陸續以同樣手法至數間娃娃機店行竊,案經受害娃娃機主陸續報案後,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擴大偵辦鎖定竊嫌,並要求所屬警員熟記該竊嫌臉部特徵。
       七堵所副所長吳文成、警員林秉毅於本(1)月2日擔服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並符合竊嫌特徵,盤查時吳嫌矢口否認,並辯稱身上一大把零錢是「開存錢筒」得來,讓員警哭笑不得。經員警曉以大義後,最終坦承不諱犯下多起娃娃機竊案,不僅於七堵轄區行竊,犯行更遍及全基隆市各娃娃機店。吳嫌到案後聲稱係因罹患胃癌第三期而缺醫藥費用,才會一時鬼迷心竅犯下竊案,對所犯之罪刑後悔不已。全案經偵詢後,警方依竊盜、毀損罪嫌將吳嫌函送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依據刑法第320條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民眾切勿因一時貪念而以身試法,警方將加強治安要點巡邏,毋枉毋縱,為民眾打造安居社區。

最後更新時間:108-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