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230

                      防詐捕手! 基警三分局與超商聯手,強化關懷提問及通報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統計當前詐騙手法,操作ATM解除分期付款、網站購物、智慧型手機LINE帳號遭盜用進行小額付費等手法仍居多。不過此類手法目前均趨向結合購買遊戲點數方式行騙,或互為搭配混用。歹徒先誘騙民眾購買遊戲點數,取得序號與密碼後,再上網將儲值點數轉賣現金得利,分析受害對象大部分以學生及年輕族群為主。
       分局長陳瑞基及轄內各派出所所長於日前專程拜會轄區便利超商,與店長共同簽訂關懷提問協議書。除交換治安情資及實施反詐騙宣導外,並告知近期多起詐騙案件均結合購買遊戲點數方式行騙,鼓勵超商店員加強執行關懷提問:如發現「ATM提款轉帳異常者」及「購買遊戲點數逾3千元通報派出所購」等機制,以攔阻民眾受騙,建構反詐騙防護網,一起打擊犯罪。偵查隊長李清雲呼籲,遊戲點數已成為犯罪集團進行詐騙的金流管道,切勿聽信網友或陌生人的要求而前往購買遊戲點數,即使是網路上認識的親友,也應該進行查證,遊戲點數的序號及密碼絕對沒有查驗身分的功能。另從未接觸線上遊戲的民眾,對於遊戲點數用途、購買及儲值程序並不熟悉,很容易陷入歹徒詐騙伎倆中,千萬不要聽信任何人以訂單勾選錯誤,造成分期付款等理由,依要求操作ATM或購買遊戲點數,以免受騙。

最後更新時間:108-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