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263

                   偷香菸檳榔好過年? 檳榔袋印製店名成鐵證,四小時內破獲連續竊盜案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本(18)日破獲連續竊盜案,犯嫌晚間趁著檳榔攤尚未開門,以自製鐵撬轉開鐵門後進入行竊,得手新臺幣五千元、香菸6包、檳榔2包。
隨後步行300公尺到對向知名連鎖餐飲店,以同樣手法進入尚未營業的店家內,偷取新台幣一萬五千元,行竊完再隨手招攔計程車返家。犯案過程全被店內監視器錄下,早上7點店家營業時發現遭竊報案,經警方鷹眼比對監視畫面,該名帶口罩身高175身形瘦長男子,極像本轄陳姓記事人口,復經調閱離去的車行記錄,與該陳嫌的戶籍地相符。竊嫌不知早已被警方鎖定,以為得手贓款2萬元能過好年,安然入睡後竟在美夢中被警方叫醒,陳嫌坦承犯行不諱,並在陳嫌住處內起出有印製該家檳榔攤店名的檳榔2包成為鐵證!全案不到四小時立即偵破,經了解陳嫌沉迷於賭博電玩,缺錢賭博故常利用店家店門未上鎖或門窗未關等,侵入後至收銀台竊取金錢或竊取包包後逃逸。
       第三分局呼籲:年關將近,適逢警方「108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警方除了加強巡邏密度提高見警率,居民也應提高警覺:歹徒可能偽裝成各種身分,出現在居家附近徘徊、觀察,所以住戶居家附近若發現異樣(例如出現穿著水電工人或第四台人員)要求入屋檢視線路等異常舉動,最好先過濾清楚;另外住戶若發現大門或門鈴有貼紙,或是被做記號,或是大門紗窗有一小洞(歹徒企圖以鐵絲勾開門栓時留下的)應特別注意。有任何異樣都可撥打110或轄內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108-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