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284

  「人潮擁擠忙採購  提防身旁三隻手」,三分局108年度重要節日安全犯罪預防宣導大成功
       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傳統市場、賣場、量販店及年貨大街湧入大量採買人潮,此時扒手出入頻繁亦為其下手的絕佳時機。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於七堵「正光商圈」舉行108年度加強重要節日安全防扒竊犯罪預防宣導,由分局長陳瑞基邀請七堵區議員楊秀玉、正光商圈理事長李福順、正光里里長邱繼彥帶領宣導團沿路掃街遊行,呼籲民眾於人潮擁擠處所購物採買時,留意周遭可疑的陌生人並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個人自身財物安全,做好自身防竊,使竊嫌無機可乘。
       現場安排Q版警察大頭娃娃發放犯罪預防宣導品及第三分局準備的「平安.幸福」吊飾,希望大家平平安安過好年。並以小短劇方式演出扒竊犯罪型態,由特務女警細心解說預防方式,搭配直播與觀眾互動,民眾爭相拍照,宣導成效良好。
       第三分局另呼籲民眾結束採買年貨騎機車返家時,請勿將皮包放置於明顯處所或揹於肩上,財不露白,避免宵小覬覦,且離開汽、機車時,請記得帶走車內所有隨身財物,以免讓竊嫌有機可乘竊取車內財物。
      基警三分局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另於春節期間,民眾存入大筆現鈔或提領鉅額款項時,如有安全上顧慮,警方提供安心的護鈔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108-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