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180

為遏止未成年無照駕駛、基警於縣市交界處執行封鎖性路檢、讓家長安心
寒假結束,各級學校紛紛開學,有些未成年學生尚未領有駕照而駕駛車輛,因不熟悉交通安全相關法令、規則,及缺乏安全防禦駕駛觀念,常出現超速、闖紅燈、任意變換車道、逆向行駛、轉彎等未依規定行為,容易釀成嚴重傷亡事故,此外,也可能因為遂意改裝車輛,產生噪音,滋擾市民生活。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為遏止未成年無照駕駛行為,特別選定本市與新北市汐止區交界處明德三路、百福火車站等交通要衝道路及青少年出遊往來必經道路執行區塊封鎖,落實高強度、高密度封閉式路檢,守護學生行車安全,讓家長安心。另對未滿十八歲無照駕駛人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規定,處以新台幣6000元至1萬2000元罰鍰,當場禁止其駕駛,並請家長到場領車,若家長(車主)明知未勸阻,將依同法一併舉發車輛所有人6000元至1萬2000元罰鍰,並記該車違規紀錄一次,若不慎發生意外,更要負起相關的刑事及民事責任。
第三分局表示,無照駕駛對對駕駛人及其他道路使用人都將造成潛在的危險,呼籲家長務必共同把關,以維護未成年子女與大眾的交通安全,另也除持續加強取締無照駕駛外,也將結合犯罪宣導活動走入校園,與學校共同宣導交通安全知識,以灌輸正確交通守法觀念。

最後更新時間:11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