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158

暑期青春專案近尾聲 警加強防制青少年危險駕車
國內自本(110)年5月19日起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各級學校配合停止到校上課已逾三個月,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出遊民眾增多,警方處理各類交通案件也明顯增加;日前暖暖區居民迭有反應假日夜間基福公路改裝車噪音妨害安寧情事,自警方7月17日起每週末(星期五、六、日)22時至翌日4時加強勤務作為後,情況已有改善。
隨著暑假即將結束,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在開學前最後這個週末特別加強勤務,針對臺2丙線基福公路及鄰近東碇路、源遠路等路段,於重要路口編排警力執行定點守望、機動盤查車輛,希望藉由提高見警率有效嚇阻民眾違規行為,同時防制青少年利用深夜集結從事危險駕車、打架滋事等違規(法)情事,確保青少年朋友可以有個快樂、安全的暑期生活。
第三分局統計今(110)年7月1日至8月27日止,共計取締超速167件(含基福公路9件)、闖紅燈101件、無照駕駛68件、酒後駕車16件及改裝排氣管噪音上傳環保局128件,處罰只是手段,目的在確保每位用路人的安全、營造更優質的交通環境。未來仍將持續針對所轄明德一二三路、光明路、八堵路、基福公路、源遠路等鄰近新北市汐止區及瑞芳區主要幹道,規劃夜間及深夜時段路檢守望勤務,並協調環保局、監理站聯合稽查,有效遏阻改裝車噪音擾人行為,還給民眾一個安全、安靜、安心的生活夜晚。

最後更新時間:11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