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157

因應返校開學日 警超前部署整理停車秩序
全國因疫情警戒自5月19日起各級學校配合停止到校上課已逾三個月,本(27)日起陸續返校、9月1日開學,為免校園周邊違規停車造成交通衝擊,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特別針對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學童通學步道及周邊重要路口,規劃交通整理勤務,以維護學童上放學行的安全及交通順暢。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自8月27日起至9月2日,連續一週規劃所屬各派出所警力,針對轄屬七堵區、暖暖區各級學校周邊道路加強交通秩序整理,取締重點為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含家長接送區、公車站牌)及人行道違規停車,目的在還給學童一條安全的路,降低交通危害。開學後,除持續執法外,警方也將針對鄰近主要幹道之校園加強7~9時尖峰時段交通疏導,確保學童上學安全與行車順暢。
此外,第三分局呼籲家長如需以車輛接送學童,建議提早出門、避開交通尖峰時間,務必遵守法規,不超速、不超載,依規定配戴合格之安全帽,勿併排在車道上讓學童下車,亦請學童不要在馬路上逗留,並配合學校防疫措施、儘速進入校園,縮短臨停時間,避免造成學校周邊交通堵塞。

最後更新時間:11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