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579

近期民眾屢屢反映,每日上班尖峰時段經常發現有砂石車違規暫停於本市源遠路暖暖火車站附近及興隆街一帶,除對交通造成衝擊外,更影響往來行車安全;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為維護民眾行車安全、降低事故發生,近期規劃警力嚴格執行取締違規砂石車勤務,期望透過強力執法改善交通,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與順暢。
為強化取締違規砂石車工作,第三分局運用各所警力聯合編組,每日重點時段6至10時皆規劃取締砂石車違規停車勤務,另不定時於臺62線及國道1號暖暖交流道出口執行路檢稽查,取締重點有超載、超速、酒後駕車、闖紅燈、無照駕駛、號牌汙穢、爭道行駛、未裝設行車紀錄器、加高車斗、變更車體等違規項目;自今(107)年1月迄今已舉發砂石車各項違規近百件,將持續規劃辦理是項執法工作。
第三分局表示,因本市信義區月眉路棄土場每日9時才開放作業,多數來自其他縣市的砂石車司機載運廢土一早抵達本轄時,因無停車處所,只能暫停於路邊等候,惟此舉已嚴重影響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警方除加強取締、勸導外,也協調棄土場轉知土方業主,籲請司機勿提早入轄,嚴禁超速、超載並應遵守各項交通法規,同時宣示警方嚴正執法之決心,希大家共同維護優質的交通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