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333

有鑑於近來屢有汽機車改裝車輛相關設備,致使排氣管製造高分貝噪音、翹管排放廢氣、防燙蓋面積不足致生危險等違規,對周遭民眾行車安全與生活環境安寧造成干擾,另連假期間易發生青少年群聚危險駕車情事,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於昨(3)日晚間21~23時聯合環保局及監理站於暖暖區源遠路共同執行「改裝車輛稽查及噪音取締」,針對非法改裝、噪音擾人之車輛實施攔檢,總共攔查汽機車約250輛,實施噪音檢測12輛次,計告發以拆除消音器或其他方式造成噪音車輛共4件,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規定,重處新臺幣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緩,希能還給民眾寧靜的生活空間,並且維護交通安全與行車秩序。同時也取締排氣管設備(防燙蓋)不全3件以及無照駕駛2件。
第三分局表示,107年迄今共取締改裝排氣管違規、拍照函請環保局及監理機關召回車輛實施臨時檢驗計256件,但噪音問題仍無法根絕,希望民眾發現改裝車輛也可以拍照上傳環保局檢舉專區(‭https://noisecar.epa.gov.tw/public/pub4.asp‬),共同維護居家安寧與優質交通安全環境。
警方呼籲民眾勿從事危險駕車行為及違規改裝車體設備以免受重罰,將持續不定時、不定點機動與環保局及監理單位共同執行稽查取締工作,捍衛民眾居家安寧;另清明連假期間,亦應注意行車安全,切勿疲勞駕駛,嚴禁酒後駕車,應與前車保持適當間距,行前作好車輛保養及檢查,避免於旅途中發生車輛故障情形,以確保行車安全與順利。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