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470

                                    交通安全教育從小紮根,警赴明德國中宣導
       本市道路路幅狹小,民眾貪圖方便任意穿越道路情況嚴重,近年來車輛總數趨增,每年交通事故案件平均約有近萬件,且呈現逐年增多趨勢;其中107年行人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461人受傷,較106年死亡增加1人(+14.3%)、受傷增加75人(+19.4%),肇事原因以「違規穿越道路」、「穿越道路未注意左右來車」居多。
       昨(18)日在仁愛區南榮路更發生一起行人因闖紅燈違規穿越馬路造成雙亡的事故,108年迄今短短不到2個月,基隆市已經有10人死於車禍事故,其中6人是行人且都是65歲以上高齡長者(6人平均年齡80.1歲),肇事原因多是違規穿越道路,造成許多家庭悲劇,令人感到惋惜,因此每個家庭應該多多提醒家中長輩注意安全、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為灌輸行人交通安全觀念,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2月19日上午11時特別前往七堵區明德國中,透過播放實際車禍事故案例影片宣教的方式,讓參與活動的師生感受到震撼、加深記憶,落實紮根教育,強化法治觀念,希望透過學生反向改變家中長輩(阿公、阿嬤)不良違規行為,培養「知法、守法、減速、停讓」之交安觀念,期望能減少車禍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