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254

                             交通安全教育從小紮根,基警三分局巡迴校園宣導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平日除交通執法與交通疏導外,對於交通宣導工作亦不遺餘力地推動,未成年的學童法治觀念薄弱,對於危險的警覺性較低,加上身型嬌小,行走在道路上容易被駕駛人忽視,成為易衍生交通事故的對象。為強化學生的交通安全觀念、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第三分局員警於今(15)日一早前往本市暖暖區碇內國小,利用全校朝會升旗的時間,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向全校師生及家長宣導相關交通法令及安全駕駛觀念,讓大家對於「行」的安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根據統計,每年全台因交通事故傷亡之學童近三萬人,占全部傷亡人數比例6%,尤其小學生常因突然衝進路中、在馬路上嬉戲等原因造成事故,當事故發生往往造成嚴重的傷亡;為守護國家未來的棟樑,第三分局員警除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孩童正確的道路安全觀念、協助辨別可能隱藏的交通風險外,更教育家長駕車時應格外留意路上的兒童及行人、養成行經路口減速停讓的習慣,並播放實際車禍案例影片讓大家記憶深刻,過程警民互動良好,不僅達到交通安全宣導的目的,同時也拉近了警民之間的距離。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表示,交通安全必須從小紮根教育,為防制事故發生的重點工作,今(108)年起規劃巡迴轄內各級學校進行宣導,透過同仁深入校園宣導交通安全,讓每位學生都能建立起基本的交通常識,儘早養成守法觀念,期能藉由常態性宣導,促使學童反向改變家中長輩的用路習慣,潛移默化地影響每一個家庭,讓交通安全觀念深植人心,創造更優質、安全的交通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108-02-18